半调子的记忆

◖微光闪烁◗
我的世界很小,想把美好分享给你
原创 :纯粹的日常影像纪录

活在這珍貴的人世間,水波溫柔,陽光強烈

@清嘉庆年间的蔡家古厝

很值得的一次带团

因为老师的关系很幸运的在它修复到一半给我们进去,人生第一次体验到走后门。

很开心这团乐龄大学的爷爷奶奶们是我带的,很难得的体验,很值得。

对于带团这一件事情我真的很抗拒,我不喜欢跟人说话,很奇怪吧

我一度也认为这种事情绝对不会落在我身上,因为我也没有去接触。

但是命运就是这么希望我去磨练磨练的样子,才会从天上掉下来这么一个突然附加的工作项目。

那一份工作半年来带了百百款客人,有好野到开名车当婴儿保母车的,也有两岸交流公司大老板,大多都是学校比较多,从幼幼的大学都有。

我其实很怕小朋友,可爱是一回事,但他们太可怕啦。

接触他们其实颠覆了我很多的思想。

例如,各级学校老师一定会比私人家学校补习班的人品还要好,但我遇到的,老师之奥客全是那些顶着**学校的都市老师,一下取消一下说没钱要打折,便当钱也告诉我们请我们这些员工先帮他出?

他们最常说的就是“我是公立学校欸,怎么可能会不付钱?”

但事实就是款项拖了很久很久,有些还要一直催,不然就是自己把报帐的发票弄不见,一直要重开的…

反观补习班那些,老师都会站在我们员工的立场想,也会帮忙看着小朋友,款项更是提前或是当天付。

这些都是常态,还有很多糟糕的例子…

好啦今天到这里了,晚安啰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