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调子的记忆

◖微光闪烁◗
我的世界很小,想把美好分享给你
原创 :纯粹的日常影像纪录

“ 朝霞的美丽,从未黯淡过 ”


@日南工業區那段路

那天我去了趟医院,例行会路过外公外婆家,想想时间还早就去看看他们老人家吧…

虽然重男轻女的观念根深蒂固,母亲是家中长女,而我是家里第一个孙子,虽是外孙但疼惜绝对不比亲孙子少。

不是物质上的多寡,而是眉眼之间那自然的神情。


感情是具现化的,我从不怀疑。





这几年,外公开始记不得很多事情了,我第一次听到这件事的时候已经是很严重的时候了…

外公谁都快不认得,只跟外婆、母亲、舅舅说话,也不跟他们亲孙子女们说话…


“ 我的外孙回来了吗? ”



我的母亲在餐桌上红了眼眶,她说完只告诉我有空回家陪陪外公。



「外公他还记得你」







「阿公,阿孙已经回来了!」











这是从外公外婆家返回我家路上途中拍的。

我就是觉得,今天真的很美。


评论

热度(11)